业务开展

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度校方责任保险承保机构服务质量评价结果的通知

教技装2021〕647 号

 

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公布 2020-2021 学年度校方责任保险

保机构服务质量评价结果的通知

 

 

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 2020-2021 学年度承保机 服务质量评价的通知》(教技装函〔 2021〕433 号) 要求, 现将 评价结果予以公布。

一、评价情况

级教育部门、参保学校、承保机构高度重视服务质量评价 工作,加强导,科学组织,认真负责,在线评价,全面覆盖, 准确评价,按时上报,顺利完成了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同时, 分发挥服务质量评价制度的监督管理作用 进一步提高校方责任 险承保机构服务质量水平,促进全省校方责任保险持续健康发 全省累计评价 28690 次。特别是南阳、洛阳、平顶山、濮阳、焦作、安阳、三门峡、郑州、周口、开封、漯河、汝州、邓州、 鹿邑、永城等地领导重视,组织得力,表现突出。

参与评价次数情

 

参与评价单位

评价次

参保学校

28301

教育部门

361

保公司

28

评价结果

运用河南省教育保险管理系统进行评价, 遵循“客观、公平、 公正、公开,自评、综评、 定性、定量相结合”原则,形成最终 综合评价结果, 服务质量整体水平比前学年度有了明显提升, 新升级扩面,以服务促竞争, 提升了保险覆盖面、受益面,织密 了风险“防护网”“安全网”“保障网”,发挥了风险过滤器、社 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统筹推进了保险组织体系、产品服 务和机制创新,校方责任保险工作成效显著, 得到了教育部门、 保学校、承保机构的一致认可。评价结果为改进服务质量和加

监管提供了依据。

保险经纪公司得分及排名情况

 

 

得分

世纪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95.14

1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94.8

2

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93.83

3

 


 保险公司得分及排名情况

 

 

得分

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

93.91

1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

93.86

2

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93.4

3

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

92.74

4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

92.07

5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90.73

6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

87.68

7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84.25

8

存在主要问题

个别省辖市、县(市、区)教育部门、参保学校对组织评 工作不够重视, 组织不力,监督不到位,未全面准确评价,未参 评价工作。个别承保机构在案件理赔、风险防范、规范管理等 务环节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未使用或未规范使用河南省教 保险管理系统;二是校园风险防范服务能力仍需提升,履行职 及合约义务不到位,理赔资源配置不足,理赔服务水平相对较 低,理效率亟待提高。

下一步工作安排

1.全面认真总结,提高校方责任保险服务质量。各级教育部 门、学校要运用好考核评价结果,全面总结, 查漏补缺,坚持以 “评价”促进“服务”,以“监督”强化“规范”,把“防范为校方责任险工作的主导方向,加大风险分析、隐患排查、安全培 、危机预警、保险理赔等管理力度,实现教育公共风险“事前防起 事中管起来,事后省下来”,不断提升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管理水 承保机构要严肃认真正确对待评价结果, 查找不足、分析原因、 真整改,加大对内部管控、风险防范、专业培训、案件理赔、系统 用、运行保障等管理力度, 不断提高校方责任保险优质服务。

2.持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各级教育部 、学校、承保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准确把握发展方向, 加大实施度, 更好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要围绕薄弱环节,在 提高承保面上狠下功夫, 继续提高中小学覆盖面,拓展高等教育 实施面,民办中小学纳入工作面; 帮扶弱势群体,在防汛救灾 和疫情防控上狠下功夫, 关爱受灾学生和特殊群体,支持疫情防 控; 要围绕公共服务, 在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上狠下功夫。 “保 +安全管理”,完善学校风险防控体系;“保险+家长委员会”,助力 和谐校园;“保险+司法援助”,支持社会公平正义。 要戮力合 作,履行职责, 加强指导监督,严格落“三统一”要求,强化 教育保险管理系统使用,强化风险防控和廉洁自律, 确保校方责 任保险工作落到实处。

 

 

 

 

2021 年 10 月 12 日

(主动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