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中专部|今晚,来一场关于手机利弊的辩论

 (图文/中专部)为进一步加强系部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五个一,四个能”意识。12月7日晚,中专部举行了第一届辩论赛,本次辩论的主题是“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利与弊”。比赛由学习部成员主持,中专部杨晴晴老师、张静峰老师、申雨潇老师担任评委。正方由马驰皓、焦意轩、刘晓晋、路程皓4名同学组成,反方由刘薇薇、侯林言、李昊泽、张炳涛4名同学组成。

(激烈的辩论现场)

 首先,正反双方就辩题“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利与弊”展开激烈辩论,表明各自的立场,在一辩的开篇立论中,双方给出了各自的评判标准,并在接下来的环节唇枪舌战,坚守各自立场,最有看点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在互相提问问题的同时又挖掘对自身有价值的点。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画上圆满句号。李昊泽同学获得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评审现场)

 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点评,表扬参赛同学有很大进步的同时,也指出本次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并期待大家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杨晴晴老师表达了对辩题的看法,也点出了辩手所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全方位思考,不要局限于比赛的本身,更应该去从比赛中锻炼自身的思维敏捷能力,语言驾驭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