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工工作周报(第二期)

生工作部

2023.3.6-2023.3.12


一、校团委召开 2023 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3月8日上午,校团委在行政楼 506 会议室召开了共青团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包括三项内容,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帅主持。

二、数字经济系召开女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会


    3月8日,数字经济系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开展了女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会,本期邀请的老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曹源老师。曹老师从拒绝无效社交、拒绝恋爱脑、找到帮助成长的朋友、不盲目攀比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方法。

三、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助老“金晖行动”

    3 月 10 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学习雷锋活动月”到来之际,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倾心交谈,问候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帮助老人们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进而保持乐观健康的精神状态。老人们表示非常感动和开心,深切的感受到了林建学子的关爱,感受到了我们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四、志愿者开展清洁校园活动

    3 月 10 日下午,校团委组织 30 名学生志愿者开展清洁校园 活动。志愿者们分赴宿舍、操场以及教室,用心打扫我们学习生 活的地方,红马甲构成春日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展现了志 愿者们积极向上、爱护校园、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五、服务驿站暖人心 学生服务零距离

    为方便服务学生学习生活,共同构建良好校园氛围,团委学生会学生服务站于 2023 年 3 月 10 日在 17 号宿舍楼 105 办公室正式成立。服务站秉承服务学生生活、创建和谐校园为宗旨,切实做好校园志愿服务,乐于奉献、服务同学,力争让每个同学感受到“校园志愿服务就在我身边”。目前已经开通失物招领服务、权益反馈服务、学生志愿服务等业务。

六、开展植树节活动

    春风怡荡,万木争荣。时值第 45 个“植树节”,为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提升青年爱绿护绿意识,3 月 12 日上午 10 点,我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开展植绿护绿活动,校团委书记李帅和智能建造系团总支书记杨少凯参加此次活动。

七、弘扬运动精神,绽放青春活力——人工智能系举办“六人行”团体定向赛

    2023 年 03 月 11 日上午 8 点,人工智能系分团委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六人行”团体定向赛开赛仪式。仪式由系分团委副书记苏成博同学组织,梦之音广播社李君雅同学主持。人工智能系团总支书记张杰老师在赛前表示,校园“六人行”团体定向赛的举办,是同学们参与阳光体育运动的成果展示,更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的具体体现,后续我们会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参与进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