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与积极性,加强对学生转专业工作的管理,请各系(部)严格按照《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受理对象及时间

根据我校转专业管理细则之规定,转专业受理对象为取得学籍且在校就读满一个学期的大一学生。受理时间为每年的3月份,逾期不予受理。本学期3月1日正式启动转专业受理工作,截止时间3月15日。

、申请转专业条件

根据我校转专业管理办法之规定,全日制一年级专科在校生,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办理转专业手续要做到理由充分,证明材料完备。

为了体现教育和社会公平,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转专业:

(一) 跨学历层次的;

(二)跨录取批次的;

(三)跨科类的;

(四)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制学生;

(五)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的;

(六)入读本校后有违纪或处分记录的;

(七)超过受理截止时间申请的;

(八)转专业后申请更改或撤销的;

(九)其他无正当理由或不符合学校相关要求的。

、转专业程序

系(部)初审

(一)录取系(部)要认真组织,耐心宣传,让学生详细了解被录取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就业方向,严格控制转专业人数,避免学生盲目选择转专业,特别要考虑本专业的师资以及学生数量,慎重处理。

(二)有意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申请要写明姓名、身份证号、录取专业、拟转入专业和转专业理由。

(三)学生将转专业申请书上交于录取系(部)审核。由录取系(部)负责审查学生的资格条件(本规定第二章内容),并审核转专业理由。审核同意后由系(部)领导签字盖章后分别送交转入系(部)审核。

(四)转入系(部)审核:同意接收的由系(部)领导在申 请书上签字盖章;根据专业设置、教学需要等要求无法接收的,申请书退回学生原在系(部)。

学校审核办理

(一)学生本人携带转出、转入系(部)签字盖章的申请书,到学生处学籍科进行资格复查,通过后领取学校《学生专业调整申请表》(见附件)并按要求填写、办理。

(二)填写办理完成后,学生可持《学生专业调整申请表》到转入系(部)报到,由转入系(部)安排学生到相应专业学习。并留存《学生专业调整申请表》。

(三)由学生处将全校专业调整信息整理、汇总,并报河南省教育厅审批备案。

(四)各系(部)统一汇总整理专业调整后的花名册、学号、宿舍等具体工作。

四、转专业学生管理

(一)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应按转入专业教学计划学习,必须修读转入专业的全部专业必修课程和相关的专业选修课程。

(二)学生达到转入专业毕业要求后,方可准予申请毕业。学生在校期间应当遵守转入系(部)的日常管理规定。

、工作要求

转专业工作要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健全公示制度,规范组织管理。

其它未尽事宜,按照《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细则》要求办理。(下页附《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专业调整申请表

学 生 处

2022年2月2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