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系(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国庆节期间学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

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

(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系(部)以充分结合“十一”国庆重要时间截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二)做好安全主题教育

请各系(部)辅导员组织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疫情防控安全教育

1)增强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2)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做好个人防控和健康监测,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亮码出行,外出就餐使用公筷公勺。

3)教育引导同学们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探亲旅游,非必要不到区外探亲、旅游,非必要不离开安阳、不离开河南

3.防人身安全和防受骗教育

1)教育学生要注意外出时的人身和财物安全,禁止参与违法活动,禁止参与打架斗殴,严禁到非法营业性娱乐场所玩耍。

2)不要轻信陌生人和不明来历的中奖、求助等信息,不要参加非法组织的传销和其他名义的营销活动。

3)加强对兼职陷阱、网络贷款(校园贷)、刷单、传销、非法集资等常见校园安全隐患和防范手段的宣传力度。特别提醒学生通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诈骗能力,尤其是要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现全覆盖。

4)切勿轻信网络促销、客户回访、乱扫陌生二维码等常见诈骗形式。如发生被骗,及时报辅导员

三、工作要求

(一)全体学工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全体辅导员要切实掌握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去向和行程轨迹,做好一人一档,教育引导学生过一个文明充实的节日。

(二)系(部)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有效进行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加强对重点关注因疫情原因推迟开学报到而受影响的学生对困难学生做到早发现、早预防,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

(三)系(部)务必高度重视国庆节前的安全教育工作,各班要认真组织召开线上和线下的主题班会,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系(部)要将本系(部)开展主题班会的相关情况形成总结材料(包括开班会的图片或视频),于930日前报送学生工作部(处)马艳丽老师处

(四)假期结束后,系(部)要及时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对无故滞返学生要逐一跟踪,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学生情况。各系(部)要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数据,中专部10月7日,大专老生在10月8日,于晚上19:00学生进教室进行晚点名,报告本系(部)学生返校情况(应返校人数、返校人数和未返校人数)。

                                                                               学

                                                                              2021年9月2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