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我校组织观看“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有效缓解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和心理健康素养,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于12月17日晚7:00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各班学生收看学习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河南大学开展的“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本次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由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典、魏艺铭老师,河南大学心理学院务凯老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马宁医生讲授,内容紧密结合学生实际,围绕“学业压力管理”、“人际压力管理”、“就业压力管理”、“健康压力管理”四个方面展开。公开课特别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并从学生的心理特点出发,将深刻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融入生动的案例,通过理论讲解、列举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帮助学生转化思考问题的角度和立场,引导学生坦然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帮助学生筑牢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帮助他们有效的识别了不同种类的心理压力,使他们不仅学到了应对各种压力的方法和技巧,还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运用所学心理知识,为个人成长赋能。

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帮助学生更好了解自己面临的压力,学会用适当的方式处理压力,积极、健康、快乐地成长,继续着力提升我校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心理疏导工作成效。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审核:李峰/编辑:陶政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