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开展“元旦”节前学生安全稳定大检查工作

12月27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鹏带队开展元旦节前学生安全大检查,督促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工部部长李峰,智能建造系副主任杨少凯,学生处相关老师陪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一行人围绕学生消防、用电、设备设施、日常管理等方面实地察看了每到一处,并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就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在宿舍内,郭鹏书记还亲切询问学生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要求同学们认真复习,保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

最后郭鹏书记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学生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要加强规范管理,切实开展好学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教育管理工作,防患于未然;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责任担当,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学生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防范和化解了安全隐患。下一步,学生管理部门将继续坚持好日常隐患自查与节假日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长期整改和定期“回头看”的机制,动态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审核:李峰/编辑:陶政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