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我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7月6日上午,学生处召开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学生处处长郭鹏、副处长王更生、建工系副主任王茜、中专部副主任李峰出席了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郭鹏处长首先讲话。他指出,辅导员经验交流会是暑期辅导员培训的重要环节,尤其是新辅导员对辅导员工作还不太了解,需要加强制度学习、文件学习。此次经验交流会通过辅导员的经验交流,一方面老辅导可以对自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另一方面可以以老带新,分享经验,帮助新辅导员明确职责,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交流会上,中专部副主任李峰、建工系副主任王茜以及全体老辅导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李峰主任从职业定位、思想定位、工作定位三个方面介绍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及工作经验。王茜主任说,学生工作是全员育人,难度大,辅导员在学生教育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大家一定要不畏艰难、不懈努力、持之以恒。

马勇杰辅导员从日常经验开始分享,强调辅导员一定要有责任、有担当,并从班级建设、日常事务管理、服务育人、宿舍教室卫生管理、安全教育等五个方面谈了学生工作管理经验。李星慧辅导员、申琳辅导员、梁庆桦辅导员都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郭鹏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一要认清工作职责,知道工作内容;二要认清民办高校特点;三要认清民办高校学生管理难度。他强调做好学生工作一定要守好底线,坚守红线,培养合格的大学生。郭鹏处长希望各位辅导员认真学习实践,形成自己的管理办法,创新管理思路,发挥自己的特长,共同做好我校学生管理工作。

(文/梁庆桦 图/马勇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