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中专部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们诚实守信,诚信做人的优秀品质,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生”主题班会于6月6日晚7:30在2号教学楼2225教室举行。

本次班会,李峰主任围绕诚信知识与校园网贷展开讲解,从诚信是什么、诚信的小故事、诚信守则等几个方面,对与会学生展开诚信教育,并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坚守诺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接下来李峰主任结合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花呗、借呗、京东白条等借贷的事例,以及播放了网上刷单诈骗的视频,以视频的形式结合生动典型的事例为同学们呈现了丰富的电信诈骗知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借贷活动的基本概念,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诚信的看法。通过分析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同时,李峰主任还介绍了常见的非法校园贷的套路,并教授同学们通过掌握基本的借贷知识、培育并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并督促大家注重培养诚信意识,避免征信困境,远离征信“污点”。

本次班会气氛良好,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李峰主任最后针对诚信知识与校园网贷两方面内容进行了概括性总结。

本次“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生”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诚信意识和风险意识,更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诚信为人之本”,相信在此次班会的积极引导下,定能为建院学子树立起诚信待人、品德优良的风向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