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光辉历程——中国共产的一百年 ——学工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5月27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同志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晏祎主讲建党100周年)

讲座主题为《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晏祎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通过详实的历史事实给学生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

(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

通过讲解,学生们了解到:从1921年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磨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真可谓是“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劳苦大众推翻了一个旧世界,建立了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屹立于世界东方强国;如今,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晏祎在讲解中强调:习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告诉我们要牢记党的过去,不忘党的历史。在党的光辉过程中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革命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通过这次党史的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更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丰富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图文:学生会宣传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