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我校举行红旗渠讲坛第五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贯彻弘扬红旗渠精神,6月17日晚,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红旗渠讲坛第五期,本期主讲人是孙继军教授,孙教授此次讲座的题目是《南海问题的由来及我们的对策》,部分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教授先是向同学们提问政治问题,由这些话题开始了此次讲座。孙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南海问题的由来,并详细讲述了南海有多大、南海有多乱和我们的对策三个问题。孙教授在阐述南海问题的由来时,介绍了南海地理位置的优越和地理环境的优势,让同学们对南海问题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最后,孙教授用激动的语言表明中国人民坚决捍卫自己领土的决心和对国家的支持与信任,一番激动人心的讲座点燃了同学们浓浓的爱国激情!同时,这也让同学们对传承民族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南海问题有了更深层面的认识。虽然讲座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同学们所学到的知识和精神却是无法衡量的。面对民族复兴,面对国际问题,大家都应该是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本领去捍卫国土尊严,捍卫国家尊严,这是每个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文:蒋新雨

图:蒋新雨/李小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