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我校召开辅导员征兵业务培训会

为增强和提升我校辅导员征兵业务素质,5月31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征兵业务培训会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市人武部部长张健作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晏祎出席会议。市人武部、学生工作部、各系部征兵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等10余人参加。

会上,张健部长指出,组织这次培训意义重大,是统一思想的需要,是形势任务的需要,要着力解决“增强责任担当,改变作风提高站位,解决不懂不会,形成军、校合力”等问题。他要求我校学生工作部门以及各系部辅导员,要熟悉政策法规并掌握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征兵业务能力。

最后,晏祎副书记就下一步征兵工作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主动担责。辅导员是征兵工作的一线组织者和宣传员,责任大,要敢于担责,主动作为;二是要加强学习。辅导员要加强征兵政策法规、入伍前后的政策咨询等知识的针对性学习,更好的为学生做好服务;三是要狠抓任务落实,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好。同时,他也向张健部长汇报了我校在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由于建校初期在校学生较少,因此兵源随之也少,希望市人武部能够按照一定的比例分配征兵任务。

培训结束后,人武部通过设置理论考试对所有辅导员进行了征兵业务知识的考核。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开展征兵工作的能力,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征集更多高素质兵员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