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保安全 促和谐——创建平安美丽校园”

                                                                                               ——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学校晏祎副校长、吴杰霞副校长、监事会杨健东主席等校领导率学工部、后勤保卫处、各系部辅导员深入南区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校领导一行逐楼、逐层、逐间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检查寝室内务,重点通过查看抽屉,储物柜等部位发现是否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安全问题。从此次检查结果来看,在安全方面,除了部分宿舍学生使用小功率吹风机之外,并未发现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易爆易燃物品等影响安全的现象存在;卫生方面,个别男生宿舍洗手池台面较脏,大部分宿舍干净整洁。

检查结束后,针对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首先晏校长对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的管理工作做出了要求,第一,相关部门要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坚决排除各种隐患,保证学生安全;第二,个别宿舍存在的卫生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保障学生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后吴校长就宿舍的文化建设和标准化创建的工作作出了部署,第一,学工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学生公寓的文化墙建设方案,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第二,商业开发中心要完善基础服务设施,满足学生更多的生活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