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开展

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系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教育公平的公信力和学校办学秩序,现就做好2023年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查对象

2023届全体普通全日专科毕业生。各系部单位应及时开展全体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以免影响学生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毕业照片与录取照片人像比对未通过的学生会被学信网自动列为身份存疑学生,无法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影响学生毕业后通过学信网查询学历信息和进行学历认证。

二、审查内容

系部各单位要严格审查毕业生资格,要以学信网和系部掌握的学生档案材料为依据,将学生毕业照片与录取照片、入学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比对,查实学生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和实际就读情况,形成审查结论。

对存疑或不确定的预计毕业生身份信息,各系部及各单位要进行严格复核。学信网推送的身份存疑学生已下发至各系部,请给予重点关注,若确认学生身份属实,可由学生所在系部进行身份复核后,由学校统一报教育厅审核备案。

学校的监督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电话:0372-3885005,邮箱:lzjyxsc@163.com),对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加强管理和监督。

三、审查结果上报

经过严格审查后,各学院及合作办学单位应提交《XX系部2023年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资格审查报告》。审查报告需为加盖系部公章的文件,内容应包括审查工作程序、毕业生人数及审查结论,格式详见附件1。

对于身份存疑的学生,系部还应提交复核报告(一人一报告),报告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具体对学生身份、录取资格和实际就读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2、经查实,学生是否存在违规招生和冒名顶替情况;3、相关证明材料作为附件(能够验证是否存在违规招生和冒名顶替情况的结论)。

上述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均需系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修补公章,并于5月25日前以纸质形式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学籍管理科。

四、审查工作要求

系部要积极落实工作主体责任,牢牢守住教育的公平和社会正义底线,按照“谁主管、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严肃工作纪律,认真组织毕业生资格审查等工作,及时提交相应材料。学校将继续加强监管,实行工作责任追究和倒查,对审查不严、违规操作、未如期完成相关任务及其他问题引发恶劣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联系人:靳海莉

联系方式:0372-3885005


学生工作处

2023年5月1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