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工作制度建设

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是社会或社会群体用一定的思想完善思想观念、政治观点、道德规范,对其成员施加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影响,使他们形成符合一定社会所要求的思想品德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的指挥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在高校德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引导和帮助部门员工及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思政教育工作的主要职责:

1、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做好本部门干部的教育、考核和监督工作。

2、根据学校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规定,讨论和决定本部门重要事项。

3、负责制定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科研工作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内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4、负责制订本部门学期、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学期、年度工作检查和总结。

5、负责教学工作安排以及考试考查等工作,做好相关试题(卷)库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

6、负责本部门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工作,做好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统计和管理工作。

7、负责本部门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等工作。

8、领导内设各教研室开展活动。

9、负责本部门科研工作,组织申报科研项目,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管理工作。

10、负责本部门教职工的考勤等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1、负责本部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好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做好人才稳定和引进工作。

12、负责本部门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做好图书资料和档案信息的建设管理工作。

13、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