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我校组织辅导员观看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相互学习与共同发展,5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辅导员收看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大赛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旨在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价值引领,旨在打造成辅导员锻炼技能、展示水平、交流经验、提升素质的重要平台。

谈心谈话环节比赛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通过线上观摩,学人所长,补己之短,有助于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将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此次我校组织辅导员观看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这是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我校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以观摩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不断推进自身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返回顶部